数学课代表

[MARVEL][锤铁] 推荐!When in Midgard系列

居然有人推荐这篇…又有了滚回去翻译的热情…【想想你的年终考评!!!

呃………更新还是随缘吧

Mr_叔:

最近首页充满了各种锤,就突然想起了这篇ao3上看到现在最喜欢的锤铁文


And I Would Give You The Stars,一个锤铁三部曲的第三部分……




作者:manic_intent


系列:When in Midgard


MCU背景,


特点就是有一个直来直去非常苏的锤,


全程没忘人神地位身份能力有别的设定,


谈恋爱之外不忘搞笑,轻松之余谈点哲学,


最大的矛盾直指这对CP最核心最不可解的问题,


但最后居然还是个HE,


以及车,车车车车……




=========以下有剧透=========








第一部分:Getting Religion


...'manhandling' and 'age difference'.




每当北欧神对铁微笑,铁觉得这大概就是拥有信仰的感觉了。


(其实没有那么小言)


锤能让铁胸前的反应堆[漏电]——只有雷神能做到的铁的新kink




这一篇里聊到了一点点关于人与神寿命的话题……




---




第二部分:When in Midgard


..."body marking".




从Clint那里听说了往朋友石膏上画东西的中庭传统的锤,拿一支粉红色马克笔在铁手臂的石膏上用阿斯加德文写下了整个受伤过程……


……又把名字刻在了铁的后颈上。




所以阿斯加德人的名字拥有力量,留下名字(印记)要有相应的场合和理由……




---




第三部分:And I Would Give You The Stars


就是我最喜欢的一篇了!!


头脑不清醒的铁说可以帮锤修复彩虹桥,于是认真的锤经过深思熟虑真的把铁带回了阿斯加德……




· 从Natasha那里听说了人类出远门要带行李之后锤一大早就洗劫了铁的房间打包了十六双袜子一件内衣。


· 发现自己摊上事的铁让锤先去问Fury和小辣椒,至少让Fury的早晨也不得安宁……


· 铁看着金光闪闪的阿斯加德觉得设计这座城市的人说不定是Stark家的远房亲戚。


· 铁问一个凡人要修彩虹桥这事儿在众神之父眼里是不是就相当于锤捉了一只蜗牛回来告诉他爸这蜗牛会修电视机?


……


然后在这一篇里提到了锤铁的一个狗血点,身份的差别让锤铁之间有一万个能让他们分开的因素,锤的责任阿斯加德,铁也不可能放弃地球,就在阿斯加德度假游几乎要闹成分别的时候,铁在众神之父提出报酬时要求他能放锤跟自己回中庭……


……然后铁发现自己被锤耍了,所有人都被耍了,神特么劝留命运责任,神他么影帝


……然后一切都在神助攻小辣椒的掌控之中,谁都别想惹小辣椒,谁都别想




---




我的语言能力和奇怪的关注点完全不能反映这个系列(尤其第三篇)究竟是什么样子,如果有兴趣请一定试试看原文!

评论

热度(46)